close

居留證(residence card)

可不是拿到學生簽證就萬事OK囉!因為簽證只會給一小段時間,所以到了當地最好快點辦居留證。

 

另外提醒,入境葡萄牙時一定要跟海關要一張入境證明(我不太確定真正名稱叫什麼),但是如果沒有的話,到時候申請居留證時會被罰錢,如果入境當下沒有去拿,只少入境三天之內要去拿(詳細情形我就不知了),他們沒有人會事先告訴你,可能是他們國庫還挺缺錢的。

幸運的是,我到葡萄牙的第一天是住青年旅館,他們說如果是住旅館的話,他們會幫我辦,所以才沒被罰錢。

 

辦證地點:CNAI Porto - Rua do Pinheiro nº 9

          因為我在波爾圖(Porto),其他地方我就不知道了。

http://www.portaldocidadao.pt/PORTAL/entidades/PCM/ACIDI/pt/SER_centros+nacionais+de+apoio+ao+imigrante++cnai.htm?tab=3

先到CANI跟他們預約一個日期,利用等待的日子準備相關文件,之後再去樓上的SEF申請居留證。

所需的文件大致上就跟申請簽證的時候一樣,全部重來一次的意思

  1. 申請表格(預約當天他們會給,也會告訴你要準備哪些文件)
  2. 大頭照兩張
  3. 住宿證明
  4. 學校註冊證明(如果是不需要付學費的,有要請學校在上面註明,因為我就是這樣被退件一次)
  5. 財力證明
  6. 保險資料

 

大概是這樣,然後他們會把所有文件送到里斯本審核,所以大概要再等個兩個月或是更久,他們會給你一張紙,當作暫時的residence card

效期是60天。

 

60天到了還沒拿到怎麼辦?據他們的說法是,把暫代的那張紙拿去,再延長60天!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