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芝加哥計程車已於2016年漲價,主要是因為稅提高  (2017.2.12)

兩個多禮拜的寒假一下就結束了,又要離開家人朋友溫暖的懷抱,開始獨自一人的旅程,從台灣扛著兩大箱一小箱外加免稅店的伴手禮,要搭地鐵是不可能的,所以只好叫小黃啦!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搭計程車,ORD機場一出來就有小黃招呼站,有一個人會幫忙指引,我不確定他是不是機場人員、要不要給他小費,所以我故意站在比較後面觀察,他跟司機都會幫客人搬運行李,但我發現前面的人都沒給小費,所以我也沒給了。

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ESN PORTO: http://esnporto.org/

來到歐洲交換學生,常常會聽到一個詞叫做Erasmus,

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從台灣到葡萄牙並沒有直飛的班機,而且通常需要轉兩次飛機。我那個時候搭的是荷蘭航空,飛:台北曼谷阿姆斯特丹里斯本,之後再從里斯本搭車前往Porto

而且我的班機連得不是很好,我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足足等了7個小時!!! 機場都不知道被我逛了幾圈了,而且又是獨自一個人,也不敢睡覺,怕行李被偷,就算很累也是瞇個幾分鐘就醒了。

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居留證(residence card)

可不是拿到學生簽證就萬事OK囉!因為簽證只會給一小段時間,所以到了當地最好快點辦居留證。

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葡萄牙學生簽證

首先,感謝網友Naomilee提供我許多寶貴的資訊,以下很多資訊都來自她本人及她的網誌:

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我的最後一個實習在Swedish Covenant Hospital的outpatient ortho,總共要實習13週。

這邊的工作環境算還不錯,空間夠大,器材夠多,每45分鐘看一個病人,跟台灣比起來算輕鬆多了。

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A lot of patients in outpatient neuro are diabetic. It's not surprising because a lot of them are here because of stroke. And most common causes of stroke are all the cardiac risk factors such as hypertension, obesity, sedentary lifestyle, etc. 

So what I want to say... to myself, is that watch your patients' response to exercise very carefully.

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很快倒數第二個實習已經過了兩週,也漸漸開始適應Cleveland的生活。
這一站的實習在outpatient neuro,老實說neuro的臨床並不是我很有興趣的,但不可否認,PT對這類病人真的非常之重要。

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atient 1 Vestibular

Today was a short day. My CI let me treat two of her patients. One was a 87 year old lay who complained of spinning. The diagnosis is still unclear. Hallpike dix test was positive for both R and L, but there was no nystagmus seen on either side, which may be due to Meclizine she is taking. Patient reported that spinning was more severe with L Hallpike, so we decided to treat her L side first. 

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美國人很愛吃甜甜圈,老師也很愛請學生吃甜甜圈,我的學校那條街就有兩家甜甜圈專賣店,一家是Stan's Donuts,另一家就是Do-Rite。

以甜度來說,兩家都差不多,美國的甜點基本上都很甜,但我個人比較喜歡Do-Rite,因為Stan's吃起來有泡打粉的澀味。

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